海基會與民間共同舉辦的夏令營今(15)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該活動特別的是也有陸生一同參與營隊。海基會新任秘書長姚人多今日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並表示,時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很開心看見這片風景裡也有陸生的參與。

海基會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所舉辦的「BiG行動夢想家第九屆夏令營聯合成果發表會」,是姚人多首次以海基會身分出席公開活動。該夏令營今年進入第9屆活動,暑假期間為育幼院孩童提供寓教於樂的學習機會,今年獲海基會支持,不僅有20名海外志工全心付出,也有7名陸生一同參與營隊,讓孩子視野更遼闊。

姚人多指出,他回憶起過去擔任清大老師,上課時也有很多學生是陸生,最深印象是陸生喜歡坐第一排、愛問問題,他也時常鼓勵他們到台灣四處走走看看、多認識、了解台灣。對於陸生參加台灣公益活動,姚人多說這是「好的循環、好的開始」,未來希望與民間更多合作,擴大辦理,使這樣的善意循環下去。

姚人多強調,有句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認為這點在「台灣從來不缺志工」表現得更淋漓盡致,也正是台灣精神所在,而所謂志工,就是「犧牲個人精神為群體成就更大的事情」。他樂見陸生參加這樣的活動,希望藉著陸生的參加,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裡面,陸生也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