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症患者、總統教育獎得主曾柏穎以自己的生命歷程寫下《我生氣,但我更爭氣!》一書,今(15)日受邀到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舉行生命教育分享會,正聲台中台同時發起公益贈書活動;一周後即將退休的正聲董事長劉本善特地前來共襄盛舉。

曾柏穎在分享會中提到國、高中求學階段,因為不被同儕及師長理解相信,使他長期遭受言語及肢體的不友善對待,任何想的到和想不到的霸凌都降臨在他身上。他在跳樓奇蹟生還後,靠著家人的愛與恩師的支持,開始探索生命的意義,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曾柏穎鼓勵同樣身處逆境的妥瑞症患者及家屬不要放棄,他說,「磨難是絆腳石,但也可以把自己墊高」。

曾柏穎接獲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促進碩士班入學通知,8月即將赴美,這是全美公共衛生類組排名頂尖的學校。他期待學有所成,透過教育的正向力量,幫助更多像他一樣患有妥瑞症或其他特殊需求的族群。

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劉本善表示,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正聲每年在台灣各地舉辦百餘場關懷弱勢及銀髮族的公益活動。此次結合台中市民權獅子會、蜂潮坊、沐風創藝舞集、讀者雜誌,攜手認購200本《我生氣,但我更爭氣!》,贈送給台中市立圖書館、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臺中市歐啦身心健康關懷協會,冀望透過閱讀的影響力,柔性提醒大家善待生命中的異者,為台灣建構更友善的平權環境。

台中市民權獅子會會長蔡季霖、蜂潮坊管理總監李奇峰、沐風創藝舞集團長陳志宇非常肯定這項活動的公益價值,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則闡揚閱讀力量的可貴並盛讚正聲舉辦公益活動的善行。

出身軍旅的正聲公司董事長劉本善,初中畢業後即從軍報國,民國66年自陸軍官校正期班畢業,民國99年於軍事情報局少將副局長任期內屆齡退役,短暫休息後,於100年2月獲聘為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

劉本善在任7年期間,有鑑於數位匯流及網路的興起對廣播未來發展影響甚鉅,而正聲電台已有60餘年歷史,能如何轉型讓過去的璀璨能與未來結合,其中在104年時整理出公司內精華的黑膠唱片,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辦了「百轉千迴黑膠展」,為電台結合文創奠定甚礎;另考量廣播收聽載具漸趨多元,除增設錄影棚,加強製播網路節目,讓廣播展現不同面貌與生命。

劉本善說,考量企業本身應善盡社會責任,公司每年定期舉辦公益活動,近年更將各分台營造成公益平台,積極融入地方發揮在地優勢,共同為銀髮族及弱勢團體提供多面生活方式與全方面關懷照顧,同時鼓勵同仁「活動就是收入,付出就有收穫」的觀念。

劉本善在贈書儀式上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人做善事從不落人後,柏穎在眾人協助下出了這本書,並且靠自己的力量募集去美國深造的學費,柏穎果然是個爭氣的人,大家都要像柏穎一樣為社會付出更多,讓社會充滿正能量,這種精神值得大家佩服,希望柏穎在美國深造學成後,將來可以幫助更多弱勢者。

贈書儀式後曾柏穎及與會來賓大合影。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