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14)日在綠營選舉場子大罵國民黨市議員「不識字又兼不衛生」、「你們是在說什麼『小』朋友」,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市議員顏莉敏今(15)日回應說,「這不意外,民進黨水準的官。」「上梁不正下梁歪」。

 

顏莉敏說,王義川應該是最擔心年底被改朝換代的官員,她可以理解,但王義川貴為全國最高學府台大博士,又是學校教授,身為台中市政府的官員,講話內容如此低俗不堪,果然「上梁不正下梁歪」;市長林佳龍執政差到被雜誌調查評為六都最後一名,舉債、空汙、交通、低薪、經濟、產銷全部都出了問題,林市長在面對議會批判和民眾質疑時,不但不檢討反省,還狂妄喊出「大贏21萬票」,市民的雪亮眼睛都在看,這種狂妄的市長和低劣的局長,相信市民在年底選舉會有正義的決定。

 

顏莉敏表示,王義川忘卻自己身分,言行惡劣令人不齒,其提及國民黨市議員要求「非全額補助」之墊付案預算須付委審查是「不識字又兼不衛生」,議會決議明定只有全額補助經費才可逕行墊付,此舉確立為民把關的審查權,王義川讀這麼多書還不懂,是不是都還給老師了?盡講一些低劣言語,顏莉敏酸,真不知道「不識字又兼不衛生」的是誰?

 

顏莉敏認為,王義川說「議員在說什麼『小』朋友」言語之低劣,讓大家看到貴為局長的他,行為真的像極了「小朋友」,不得體又做很壞的身教,家長若知道此事,恐怕不想讓小孩給這位教授局長教到。

 

顏莉敏表示,王義川在選舉場合台上胡言亂語「盧秀燕堅持BRT」、「空汙有好轉」等,都證明了這位交通局長不但交通管不好,更沒人性到連市民對空汙的感受都忽略;現任市長林佳龍從來沒有把台中市的交通弄好,台灣大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後,慢車道仍有公車跟機車搶道,專用道上的公車有大排長龍的奇觀,交通情況沒有改善只有更糟,BRT系統早就被林佳龍和王義川毀壞殆盡,還被仲裁庭直指「不正當」,盧秀燕要重新檢討台灣大道,給人民務實的交代,這點完全沒錯!

 

顏莉敏表示,林佳龍說空汙是因為人民太敏感榮登「x話王」,如今這個「x話王」稱號可同樣送給王義川。

 

王義川說他在議會常被議員點名成為「爐主」,需要民進黨議員保護,顏莉敏說,看來此人「真不知反省檢討」,這位政務官就是一堆問題才會被頻頻點名質詢,這種丟臉事還可以拿出來講,「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用來形容王義川最為貼切。顏莉敏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如此狂妄市長,如此丟臉官員,正好給大家做借鏡,也勉強算是功德一件。

王義川在選舉場子大罵國民黨市議員,肢體動作極豐富。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