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14)日受邀出席高雄市道教會理監事聯席會,整個道教會都對陳其邁的參選表達支持,陳其邁表示,這一次獲得高雄市道教會決議一致支持,代表著道教會對他的肯定,讓他有信心能為高雄的道教文化、為高雄市民做更多事情。

陳其邁說,他非常感謝道教會的大力支持,如果未來他有辦法當市長,一定會與道教會一起努力,發揚傳統文化,推動宗教觀光;道教會長期為高雄市民付出,例如在八一氣爆後,道教會曾舉辦掃瘟遶境、攘災火醮等活動,提供市民心靈上的慰藉,令人十分感動。

高雄市道教會理事長洪榮豊表示,這一次道教會能一致決議支持陳其邁,都是長期觀察的結果。不論是在當立法委員或是當代理市長的時候,陳其邁的一舉一動整個到教會都有看在眼哩,不但積極的推動文化的推廣,更是主動跑遍所有宮廟,所以最了解高雄文化的,就是陳其邁了!

「高雄有非常豐富的宗教文化活動,具備站上國際舞臺的實力!」對於高雄的文化,陳其邁指出,他作為經濟市長,會將宗教傳統文化注入經濟元素,並透過國際宣傳,發展宗教新經濟,不論是國際戲獅甲水陸大賽、大社全國鼓陣比賽、內門創意宋江陣、總鋪師活動等都是;,宮廟陣頭,七爺八爺、電音三太子及文化表演活動更是台灣不可取代的獨特文化。

展望未來,陳其邁希望能夠和洪理事長以及高雄市道教會,一起努力打拼高雄宗教傳統文化的發展。會後,更與高雄市道教會眾人一同高舉雙手,高呼凍蒜,可見教會對陳其邁支持的決心。

 

 

高雄市道教會表示要力挺陳其邁參選到底。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