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5)日在前代會前舉辦「改革政績一定營」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地提到假消息滿天飛的危害,她要求行政部門、立法部門,還有黨部,絕對不可以漏接輿情,更要做好橫向聯繫,用最快的速度做好澄清、以最快的速度把正確的消息傳遞出去,絕對不能放任錯誤的資訊造成傷害。

蔡英文致詞時先是一一例數執政團對所做的改革,她說,哪一件事,不是上一次執政,想做,卻因為沒有國會多數,而力不從心的?現在,我們都做到了。既然做到了,我們就要有信心,把成績大聲地說出來

蔡英文說,民進黨還要繼續做更多事。因為兩年時間,還不足以改變幾十年來的老問題。民進黨還要更多時間、更多力量,來完成理想。因此,大家必須齊心團結,繼續為解決問題來努力。要為台灣人民,做更多的事情,創造更多改變。

蔡英文希望大家要去說清楚,民進黨為台灣帶來了什麼改變。最近,跟百工百業的朋友,經常有座談的機會。他們告訴我,基層不太清楚、也很想知道我們執政兩年多,到底做了什麼

蔡英文說,如果民進黨什麼都沒有做,這樣的批評,就必須承受。但民進黨遇到的問題,是我們做了,但是大家不清楚。這代表我們整個府院黨的對外溝通,是不足的

蔡英文說,「如果我們在政府、在國會、在輿論上奮戰的議題,沒有辦法讓基層理解。如果我們在跟反動、保守的勢力對抗的過程中,沒有辦法讓大眾知道。那當然是我們的問題,有問題,需要的不是抱怨,我們要去解決問題。如果現在溝通的方式效果不好,那就換一個方式,直到人民可以理解為止

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多的執政成果,值得民進黨對自己有信心。民進黨要有自信地告訴台灣人民,台灣正在變好,不必妄自菲薄,更不必因為唱衰的聲音,或是許許多多的假消息,而自亂陣腳。

蔡英文說,假消息滿天飛的問題,很多立委也向提出警訊。當一個謠言隔了一個晚上才被澄清,就會讓人民形成錯誤印象。民進黨務必要正視假消息傳播的嚴重性。行政部門、立法部門,還有黨部,絕對不可以漏接輿情,更要做好橫向聯繫,用最快的速度做好澄清、以最快的速度把正確的消息傳遞出去,絕對不能放任錯誤的資訊造成傷害。

蔡英文說,現在,正是展現執政新氣象,加速衝刺的時刻。不管是行政立法,還是地方政府,整個執政團隊是一體的。大家務必要加強合作、全力以赴,最短時間內做出成績,說出成果,讓台灣人民了解,民進黨的團隊,絕對不負所託。

蔡英文說,民進黨新的提名候選人,也要利用這個機會來告訴大家哪些地方我們做的不夠,需要再強化,因為各位候選人現在都跟民眾、基層在一起,最瞭解民眾和基層的心聲,今天也希望把基層的聲音和我們分享。我們也有各地黨部主委在場,希望今天在溝通共識營的過程,我們誠實面對我們的挑戰,發揮最大共識的決心,讓我們2018選戰可以選得成功、選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