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中合唱團遠赴南非茨瓦尼市參加「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在「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項目中擊敗其他14個隊伍勇奪金牌

高雄市寶來國中7月9日以布農組曲及魯凱情歌參加公開競賽組比賽,當學生站上舞台開口高歌,會場所有人員即刻被原住民優美高亢的歌聲所征服,全場屏息聆聽,演唱結束後,全場觀眾喝采聲不斷,連評審都全體起立為寶來的孩子鼓掌。

果不其然,在7月14日的頒獎典禮中,「寶來國中合唱團」的名字再一次響徹世界各國,榮獲有伴奏民謠組金牌佳績。

閉幕典禮頒發203個比賽項目獎次,當大會宣布公開競賽組第26項比賽金牌得主名字為來自台灣高雄的寶來國中時,現場各國隊伍紛紛響起熱烈掌聲,台上市旗飄揚,台灣原民優美的天籟在國際舞台悠揚,寶來全體師生除了難掩興奮笑容,更多是奪眶而出感動喜悅的淚水

「We are the winner of the world choir games!」獲勝的喜訊透過通訊軟體今天即時傳回國內,除寶來的鄉親欣喜若狂。寶來國中合唱團成軍3年,這次比賽是繼今年全國學生鄉土歌謠取得特優佳績,寶來國中再一次展現驚人的歌唱實力,也讓世界各國聽見來自高雄原住民天籟美聲。

寶來國中合唱團由高雄六龜區尼布恩牙醫診所的陳俊志醫師擔任指揮,他熱愛音樂,且深信音樂對於人心具有極佳的撫慰及激勵的效果,因此因緣際會下,進入高雄山區開始指導學生合唱,發掘山區孩子更多的可能性。

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說,學校合唱團在陳俊志的奔走下,今年適逢成軍3週年,連續在國內賽及國際賽奪冠,除展現學生苦練3年的心血,及寶來全體師生不辭辛勞的付出外,最大功臣就是不畏風雨及距離挑戰為隊員們築夢的陳俊志;當然「追夢及圓夢」過程中,來自各界的支持與贊助更是功不可沒,因此,希望寶來的學生在品嘗勝利的喜悅時,也要同時懷抱感恩惜福的心。

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14日在南非勇奪世界民謠合唱大賽金牌,總統蔡英文致上賀電鼓勵。圖為駐南非副代表石澄茂(穿藍色襯衫中間站立者)與57名團員合影留念。   圖/駐南非代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