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中市長選舉愈來愈熱,連市府政務官都要親上火線!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14)日出席一項選舉活動時多次強調,台中要繼續向行,盧秀燕如果不想上車,「請她坐下一班!」

王義川是台中市政府一級主管中極受市長林佳龍倚重者之一,在市議會中幾乎是被國民黨市議員天天盯到滿頭疱,但他從來不示弱,有話必回,也常讓藍營議員恨得牙癢癢。

王義川今天參加立委黃國書、昇平里長蕭行凱、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聯合服務處成立大會時被請上台,他在短短不到五分鐘的發言中全程用台語,肢體動作不斷,還用台語罵國民黨市議員「不識字又兼不衛生」、「你們是在說什麼『小』朋友」,搞得台下民眾笑聲不斷,還有人說,「局長可以自己下來選了。」

王義川說,盧秀燕說不要捷運藍線,硬要恢復BRT,交通部審查捷運藍線時官員問他說,「台中到底是要BRT還是捷運藍線?」他告訴官員,如果不相信,可以自己來台中隨便問個麵攤老闆都知道市民要的是什麼。

王義川說,面對盧秀燕這種候選人,一再解釋,但她就堅持要BRT,「像這種人就要送她進歷史的灰燼好不好?下一屆連立委都不要讓她當好不好?沒意思啦!」

王義川說,蔡副院長和萬堅、國書立委在中央為台中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綠川柳川整治,現在要繼續拚第二、三期,繼續向南延伸,大家努力爭取到了錢,結果這個星期在台中市議會裡,國民黨市議員卻說,向中央爭取到的補助款,市議會還要再審查,「難道竟有這種人,把爭取的到錢再送回去?大家拚到大粒汗小粒汗,到頭來市議會卻還要審查,真是『不識字又兼不衛生』。」

「我今天之所以一定要來,因為我算是市議會裡的爐主(最常被反對黨議員盯),什麼都要針對我,沒有關係,我還是有兄弟來幫忙顧,至少我在被罰站時,還有肇國與守達可以跟國民黨議員對嗆,說你們是在說什麼『小』朋友!」

他說,這次市長林佳龍連任後,議會也是要拚過半,中西區如果沒有過半是不行的,民進黨要求也不多,黃守達補的是黃書國的缺,所以民進黨在中西區一定要「兩席全上、台中更棒」。

王義川本來已經準備結束發言,突然又補上一句,「盧秀燕批評空汙的問題,這我一定要講,『裝睡的人叫不醒』,台中市的空氣不是全台最差,排在中間,比南部好,有時比台北還好,我們做了很多措施,八年來今年的空氣最好,環保署也有公布資料,媒體也有報導,但她還是要說台中的空氣最差,如果裝睡的人叫不醒,就讓她一直睡好不好?不要在那邊餓也吵、飽也吵好不好?」此語一出,再次獲得台下熱烈的掌聲加笑聲。

「台中要繼續向前行,火車已經開動了,沒有上車的人請坐下一班,前瞻基礎建設的火車已經向前行了,台中開到苗栗都要到新竹了,盧秀燕如果不要上車,讓她坐下一班,因為我們要繼續往前走,年底一定要讓市長林佳龍連任,不然剛才說的都白說了,有這兩個(指黃守達與江肇國)也沒有用了,市長連任、議會過半,中西區兩席全上、台中更棒!」

王義川上台前受訪時說,今天是他的休假日,所以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