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國民黨都想搶下市議會龍頭,因此策略都是提名過半,導致各選區都有「黨內互打」情形;不過在民進黨初選競爭最激烈的中西選區,民進黨確定採聯合競選,希望能延續四年前的氣勢,在應選三席中直接搶下兩席。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昇平里長蕭行凱、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服務處暨「林佳龍昇平里後援會」成立大會,今(14)日上午在昇平里長蕭行凱服務處舉行,同選區內也要競選連任的市議員江肇國幾乎全程參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先後到場,場面盛大。

蕭行凱是今天的主人,他布局參選市議員長達一年多,但在民進黨進初選登記前決定退選,就是由新潮系要角、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蕭行凱今天指出,他今天正式加入立委黃國書團隊,當然是與黃國書服務處主任、新人黃守達站在同一陣線,不過這與他完全支持現任市議員江肇國競選連任,並不衝突,他當初退選,就是要成就民進黨在這個選區的大團結,他非常樂見黃守達及江肇國採取聯合競選。

黃守達是新潮流全力栽培的新人,江肇國則屬台中市長林佳龍(正國會)的嫡系人馬,民進黨初選階段兩人就有某種程度的合作,成功擠掉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今天算是新潮流系的場子,江肇國不但受邀,而且全程站在台上,發言時也要大家要像四年前黃國書提攜他一樣,再一次給黃守達機會。

蔡其昌說,四年前黃國書選市議員時,每天都在擔心江肇國會落選,後來要自己的太太把票投給江肇國,「如果黃守達很危險,江肇國你這一票也該投給黃守達,不然也請你太太那一票投給黃守達!」引來全場大笑。

今天的成立大會還有立委張廖萬堅、前縣長廖永來、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市議員何敏誠、賴佳微、前市議員蕭杰(蕭行凱的父親)、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到場,活動湧入破千群眾,現場熱鬧滾滾。

立法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在台中市,有最好的政治文化。便是黨內初選的君子之爭後,大家能團結一致,在有魄力、執行力的市長帶領下組成最好的團隊。過去四年,在前瞻計畫爭取上,於立院和林佳龍市長有過很好的配合,希望從里長到市長的候選人都能全數上榜,讓台中市未來能有最好的發展。

最後登場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他擔任中西東南區立委時黃國書是中西區市議員,後來他當上台中市長後黃國書即接棒成為中西東南區立委,一直以來兩人始終合作無間,無論在地方或中央都為台中爭取相當多的資源與建設,所以他非常樂見立委聯合服務處的成立。也希望大家疼惜林佳龍,不懼外界網傳的假消息所動搖,支持他連任讓各項建設延續,並支持更多像黃守達與蕭行凱等優秀的年輕人投入為民服務的政治工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江肇國(左二)必要時票也要投給黃守達(右一)。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