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獨特的彩繪社區,就讓人聯想到高雄市衛武里迷迷村的彩繪藝術,今(14)日2018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熱鬧登場,結合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用高空車描繪的大型牆面壁畫,為高雄的街道巷弄創造更多的驚喜,也點綴出更多的活力與色彩。 

苓雅國際藝術節今年邁入第三年,除了每年都有驚喜的國際藝術家大型牆面壁畫外,這次還擴大舉辦全國街舞競賽,以二對二FreeStyle全國街舞競賽、團體表演,邀請北中南舞蹈精英齊聚競技,秀出專屬苓雅區的街頭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藝術節現場規劃復古特色餐車、胖卡餐車藝術美食市集,由La Rue‧文創三輪車邀集40個街頭文化的餐車品牌,其中有30多台特色三輪車、美式行動餐車、定點特色小販等,堪稱是全台質感行動餐車最大的聚會。

在全區壁畫中值得一提的是,五福一路31號牆面畫作由美國藝術家Mona創作,高度近13樓,是全亞洲最高的大型壁畫,令人耳目一新,未來將還邀請更多世界藝術家,目標達成百座壁畫,設置多元繽紛的裝置藝術物件,希望將公共藝術融入生活當中,持續改造老舊社區形象,以藝術打造成苓雅首善之美。

影:高雄市苓雅區國際藝術節今(14)日熱鬧登場 

今年更擴大舉辦街舞大賽,形成百人在壁畫前熱舞的畫面,相當吸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