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吳釗燮薩爾瓦多外交部代理部長卡斯特內達(Carlos Castaneda)邀請,於7月12日率團抵達薩國訪問,受到代表薩國政府前往接機的外交部次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熱烈歡迎。

外交部表示,吳部長在當地時間13日在代理外長卡斯特內達 陪同下晉見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兩人會談逾1小時,且充分交換意見。桑契斯總統強調,他對臺薩邦誼的堅定支持,以及對兩國「五年合作計畫架構」內,台灣政府在治安、教育及提高生產力等領域所提供的協助表示誠摯謝意,吳釗燮則轉達總統蔡英文對兩國邦誼及雙邊合作關係的重視。

吳釗燮說,薩爾瓦多歷年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因次相當感謝薩國,在晚宴時也說明台灣政府將投入國營企業力量,在農業、工業及基礎建設等方面強化對薩國投資。

外交部指出,台薩兩國建交85年,邦誼篤睦,透過吳部長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實質關係,共創雙贏榮景。

吳釗燮與代理外長卡斯特內達歡敍。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