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進度緩慢,外界有延期上路的呼聲。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今天表示,已和即將上任的部長葉俊榮報告,課綱目標沒變,仍是以8月底前審完為目標。

十二年國教課綱預計於108學年度正式上路,教育部力拚今年8月底完成課綱審議,但目前仍有科技、自然、社會、綜合、藝術、技職群科等領域還未審查完畢。

行政院於12日宣布,懸缺將近2個月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預計16日完成交接。教育部長是課審會主席,之前課審會也曾暫停,等待新部長上任。

不過,教育部今天並沒有暫停課審會,仍由代理部長姚立德主持。今天上午部分委員姍姍來遲,會議較晚開始,姚立德致詞幽默地說:「還以為新的部長來,依往例大家會自動放假一次。」

外界擔心課綱無法如期於8月底完成審議,並傳出教育部考慮延期一年上路。姚立德今天在課審會上強調,課綱進度目標沒變,仍是希望在8月底前審完,他也已跟葉俊榮報告,葉俊榮已同意照這樣的進度進行。

姚立德表示,他擔任課審會主席一個多月來,看到委員們對教育充滿使命感,討論交鋒的過程充滿智慧,「有疑義,但沒有妥協」。這是他最後5次主持會議,下週葉俊榮便上任了,課審會將有更高的效率。

教育部於6月30日起,趁著暑假期間,將課審會審議大會由每週2次增為每週5次(週六連開3次、週日連開2次),希望加快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