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宣布內閣改組,媒體出身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將於16日上任行政院發言人,不過有網友在今天翻出她過去的黑歷史,其實Kolas4年前曾酒駕被逮。

起訴書指出,民國103年8月9日,Kolas當天深夜11點在北市中山北路附近喝了2罐啤酒,清晨4點多時仍自行開車上國道而被警方攔查,酒後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7毫克;不過,念其犯後能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並無犯罪紀錄,堪認其素行良可,及其經濟狀況為小康,學歷為碩士畢業等一切情狀,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量處2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

Kolas坦承確有此事,她強調,當時她還是原民台的主播,確實是非常不對的事情,從那次後,就沒有再酒駕,連喝酒很少喝,當初是公務的餐會才有喝酒,但因為原本有開車前往,所以先睡了4小時,才開車返家,但是因為體質是容易臉紅、喝水不足導致酒精還在體內,所以上路時還是有酒測超標,最後就是依SOP被以酒駕的罪刑判處罰金後就離開。

Kolas說,這是非常不對的事情,之後再也沒有發生,「我絕對認為這是錯誤的,也希望大家都不要發生相同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