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競選團隊海選第二關面試,今天下午登場,柯文哲也親自到面試場了解情況,媒體問打算找多少人,柯P說,每個部門需要人數不同,「2千萬發完為止」。柯強調,選舉本來就是很辛苦的工作,接下來最重要的四個月,中選的團隊成員將是「強迫急行軍」。 

今天的這場海選面試,從下午2時進行到5時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001號成員柯昱安表示,最初收到的履歷只有900多份,但自從「一日幕僚」節目播出後,履歷暴增一倍至1839份,通過第一關篩選後,最後選出42人參加今天第二關的面試。 

柯文哲下午現身面試場,媒體問他海選的標準為何?柯P回說「沒有標準!Open!」他認為,海選是一種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 ,他一直把選舉當作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也希望讓社會上各種不同的力量有機會來參與。 

至於打算要海選多少人呢? 柯文哲表示,每個部門需求人數都不一樣,面試後就會留下一些名單,只要有需要就會遞補加入團隊,而且他還笑說「反正就是2千萬(競選經費)發完為止」。 

這次投入海選的不乏許多是想要跟隨柯的腳步改變政治的年輕人,是否會認為他們太過於理想化? 柯文哲說,這世界是有理想的人去改變起來的;至於是否要入選者有「被操的準備?」柯P表示,選舉本來就是很辛苦的工作,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接下來的4個月,就當做4個月的強迫急行軍。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目前尚未決定要錄取的人數,將視各部門職位的需求而定,預定薪水是月薪4萬2000元至5萬元。今天面試完後,會在短時間內通知錄取者,8月競選辦公室就會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