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為賤賣三中黨產,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今(14)日,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證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曾副主席陪同下,前來拜會,除了表示支持之外,也邀請馬英九下週三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向黨籍同志說明三中案

面對台北地檢署的司法追殺,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全體上下都堅信馬前總統的道德操守,更支持馬前總統未來在法庭上捍衛清白,國民黨會全力動員力挺到底」。

昨天是馬英九68歲的生日,他也在這一天發出千字聲明,嚴正痛斥北檢公布的新證據「錄音檔」根本就是斷章取義,也批評北檢用後來才立法的《不當黨產條例》來追訴先前發生三中案,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馬強調:「我雖不好戰,但面對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

三中案北檢起訴的犯罪事實分為以下部分,民國94年12月24日華夏公司股權交易部分、95年2月至12月間中視公司股權交易部分、95年3月24日舊中央黨部大樓及95年4月27日中影公司股權交易部分、95年12月22日中廣公司股權交易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