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4)日至泰山參加福德長青會活動,與長者們談論未來新北市的長照規劃。蘇貞昌以他過去的經驗作保證,承諾未來不但會向中央爭取更多長照資源,更要讓新北市府每一分錢都花得有效率,使新北市51萬長者都能得到妥善的照護與關懷。 

現任理事長,同時也是泰山區貴賢里里長翁德福致詞時大讚蘇貞昌會做事、有效率,尤其蘇貞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準時」,蘇隨後致詞時表示,因為「縣長準時,工程就不能延遲」。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做事。 

蘇貞昌提到,他和長輩有長年的經驗相處,是從他媽媽的身上就看到長輩的需要。他在縣長及行政院長任內,分別推動松年大學、10年長照及大溫暖計畫。蘇也感嘆,新北市長者的人口數比其他縣市要多,新北市升格之後,資源比他當縣長時還多,但去年中央補助新北市7億多的長照經費,新北市卻退回3億多,實在很可惜。 

蘇貞昌強調,只要當他當選市長,未來他不但將持續盡力向中央爭取預算,也一定會有效的運用每一分錢,並且結合智慧系統,打造居家照護平台,媒合照護員與有需求的家庭,同時增加照護員,讓新北市51萬多的長輩們,都能就近得到照護及完整的關懷。

蘇貞昌逐桌向長者們尋求支持,許多會員大喊「蘇市長」,還說「現在就要『叫呼穩』,之後才會順利當選」。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