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手機商小米集團9日在香港上市後,股價連日飆漲,據報導,小米創辦人雷軍的身家因此暴漲,目前排名中國富豪榜第6位。

小米在港上市的發行價為港幣17元,除了上市當天股價下跌,10日起至今股價持續上漲,昨天收盤報21.45元,創下小米上市以來新高,較發行價上漲了26%。

香港大公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福布斯(富比世)實時富豪榜指出,雷軍的身家已上升至195億美元,在中國富豪榜排名第6。中國富豪榜頭5名分別是騰訊主席馬化騰、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和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

據報導,雷軍的身家已超越美國媒體大亨梅鐸的188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55位。報導同時指出,小米股票將自16日起納入富時系列6項指數,且已獲恒指公司納入「港股通」的參考指數恒生綜合指數,23日生效。

據分析,小米獲納入相關指數,將成為海外資金追買的對象,也會成為大陸資金的投資目標。不過,有券商認為,小米股價經過連番大漲已經「十分昂貴」,投資者需要小心;小米股票是否可以追買,要等待8月公布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