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14)日舉行首場各縣市提名參選人造勢記者會,21位國民黨提名縣市長首次同台,眾所矚目的雙北市長侯友宜和丁守中雖同台,卻分站兩側,媒體也注意到兩人似乎互動不多,侯友宜會後受訪時笑說要大家「別想太多」,強調他和丁守中兩人其實「常用電話聯絡」,後續雙北會提出共同政見讓雙北市民了解。 

今天造勢活動原定9點50分舉行,不過大部份參選人都提前到達會場與同志好友互動,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9點整就抵達黨部,把握機會發「厚友誼」小旗子,給其他縣市參選人,有人還說一支不夠,要多拿幾支。 

對於今天黨中央主導聯合造勢,侯友宜表示「感謝黨中央在困難的時刻,支持我們在前線打仗的參選人。」不過活動一結束,就看見侯友宜換裝,他解釋,因為要趕下一個行程,時間滿緊迫,有點耽擱到,他才急著換裝。 

因應黨主席吳敦義要求的「節約」打選戰,以往選舉常見的炒米粉政見會可能將改為白饅頭配白開水,侯友宜說,清廉執政「最重要是在選舉過程中,簡約再簡約,我們一切為市民來著想,」盡量節省各項開銷支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說,「窮有窮的打法」,現在是「小米加步槍」,透過走入市場、深入社區、社團,加上每天排滿拜會行程,不需要請客吃飯,倒是沒有感受經費拮据的問題。 

至於,第一次和丁守中同台,但互動不多,他則笑著說,要大家別想太多,「其實丁守中委員常常跟我電話聯絡,在很多的公開場合也會碰到。」丁守中也表示,目前雙方陣營針對共同政見都在討論中,最快下周就會提出讓雙北市民了解。 

另外,也有媒體關心侯擔不擔心,前總統馬英久的三中案的官司影響選情。侯友宜強調,「我們全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拚選戰,讓人民有安居樂業的生活,這才是選戰的主軸。」丁守中認為,這種對馬總統的政治追殺,反而對藍軍有凝聚的效應。 

結束訪問後,侯友宜還不忘跟媒體再次推薦他的「厚友誼」,並將厚友誼小旗子分送給在場媒體。

侯友宜說「感謝黨中央在困難的時刻,支持我們在前線打仗的參選人。」   圖:林昀真/攝

丁守中表示他和侯友宜常聯絡,最近雙方也就聯合政見討論中,最快下周就會提出讓雙北市民瞭解。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