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2日抵達英國展開4天訪問行程,數以萬計英國民眾今(13)日走上倫敦街頭對川普示威,手持諷刺川普的標語牌,倫敦上空也出現他的分身「川普嬰兒」氣球,現場也不少戴著川普面具的假川普,高呼抗議口號。

川普抵達英國訪問時表示,由於倫敦針對他的抗議活動,讓他覺得不受歡迎,因此他儘量避開倫敦。但僅管本尊沒有出現,倫敦的抗議活動照常熱烈進行。

抗議民眾集資打造高6公尺的川普嬰兒氣球,今天上午9時30分在群眾倒數聲中施放,在國會前廣場緩緩飄上高空。半裸的巨嬰川普氣球包著尿布,右手還拿著手機,諷刺川普是「推特總統」。

25歲示威群眾基西納(Brett Kirchner)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他說:「身為美國人,我覺得這樣很好,用和平方式抗議,許多人都會同意。在美國,會有很多人對這場抗議活動不開心,覺得太侮辱人。但也有人叫我傳照片回去給他們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川普。」

倫敦市政府原本不允許這個氣球在國會前廣場施放,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後來放行,准許氣球施放2小時。為了這場抗議活動,國會周邊進行交通管制。

另有示威群眾手持寫著「#丟掉川普」(#DumpTrump)、「抵制的嘉年華」、「我媽誰都喜歡,就是不喜歡你」等標語,沿牛津街(Oxford Street)朝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遊行,高呼「禁川普、禁三K黨(KKK)、禁美國法西斯」等口號。

有人敲打鍋碗瓢盆、有人吹喇叭,更多人手裡拉著「阻止川普」(Stop Trump)橘色氣球。42歲示威群眾羅斯(Georgina Rose)說:「川普厭女、恐同、仇外、助長偏執,有著小小的手。」

倫敦抗議民眾集資打造高6公尺的川普嬰兒氣球,13日上午9時30分在倒數聲中在國會前廣場緩緩飄上高空。   圖:翻攝Youtube

半裸的巨嬰川普氣球包著尿布,右手還拿著手機,諷刺川普是「推特總統」。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