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法國一再淪為恐怖攻擊目標,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前一天恰巧是法國國慶日,當局週末(14日)將在全國部署11萬警力,以便在15日世足決賽法國隊拿下冠軍的情況下,能保障街頭慶祝人群的安全。

法國兩年前的國慶日,地中海渡假城市尼斯(Nice)發生卡車衝撞街頭慶祝和觀賞國慶煙火群眾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86人喪生,令人記憶猶新。法新社統計,自2015年1月以來,法國這類攻擊一共奪走246條人命。

近年恐怖攻擊鎖定人群和其他「軟目標」,明(14)天是法國國慶,隔天則是世足決賽,大規模維安部署難度更高。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今天表示,已做了萬全準備。雖然恐怖主義威脅程度仍高,法國可以安心度過這些歡慶時刻。巴黎市和鄰近郊區,週末就將部署多達1萬2000名警力,另有3000名急救人員待命。

巴黎警署署長戴爾皮艾希(Michel Delpuech)表示,目標是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讓街頭派對不會發生悲劇。

法國當局進行維安部署,避免街頭派對發生悲劇。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