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日前開議,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需不需要到議會備詢,市長柯文哲今(13)日說,依法吳音寧可不到,但政治上會有紛擾。

針對吳音寧是否應列席市議會備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依《臺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9條規定,市政府資本額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才需列席市議會備詢,但北市政府只持有北農股份22.76%;而北市府未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投資事業,則由派任股權代表出席市議會,北農股權代表為董事長陳景峻、常務董事李友親、董事張郁慧、陳譽馨與劉寶緞,所以北農總經理不宜出席。

新聞稿也指出,市府來函要求本公司總經理於市議會開議期間「待命列席」,對此北農表示,如要要求北農總經理「報告」或「備詢」,明顯牴觸《臺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規定。但如果不報告、不備詢,單純「旁聽」,並無益業務推動及市政監督。

北農也強調一切應回歸體制,尊重法規,本公司總經理不宜列席議會報告或備詢。也希望各界理解,共同來尊重體制、維護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