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的網紅「Power錕」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近日因爲與原粉絲團小編發生財務糾紛,讓他臉書粉絲團人數銳減,還被原小編告上法院。不過,李錫錕今(13)日揮別陰霾,在台北市長官邸宣布競選團隊人事,由前台北縣政府研考會主委王振軒擔任競選總幹事、發言人則是前國民黨中央委員孔祥科,雖然遭質疑幕僚政治色彩偏藍,但李錫錕自認代表「無色力量」,他有能力超越藍綠。

李錫錕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團隊人事,競選總幹事、發言人將分別由王振軒、孔祥科擔任。

不過,有媒體質疑李錫錕與兩位競選成員色彩都偏藍。李錫錕認為,這只是巧合,他在綠營也有很多朋友,強調他不是代表藍綠,而是代表「白色」,並酸現在白色力量已經被現任市長柯文哲變成「灰色」。

李錫錕表示,以他的學經歷,絕對有能力超越藍綠,其實他應該要叫做「無色」,是代表無色的在野聯盟,只要想換掉柯、支持無色的人都來支持他,他應該叫做「無色力量」。

對於目前民調都偏低,媒體追問李錫錕的選戰策略,李強調,選戰才剛開始,這幾年台灣泛政治化,選戰越來越激烈,好像前兩年就要先開打,這並不是很健康的現象。李錫錕也說,他到目前為止行動都還沒很積極,選戰現在才要開始。

李錫錕。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