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四強賽戰勝英格蘭,勇闖冠軍賽,接下來克羅埃西亞,將在台灣時間15日晚上11點,對陣高盧雄雞法國,雖然克羅埃西亞,是世界排名制度採用以來,進入決賽排名最低的隊伍,也是四強賽中平均年齡最大的隊伍,全球球迷都在期待,克羅埃希亞能不能在冠軍賽,再度創造奇蹟。

英克大戰,世界盃4強最後一戰,克羅埃西亞出戰英格蘭。開賽才3分鐘,克羅埃西亞曼德里奇(Luka Modric),從背後推了阿里一把,英格蘭獲得自由球機會,由特里皮耶(Kieran Trippier)操刀,這一球畫出的美麗弧線,射入克羅埃西亞球門,上半場英格蘭攻勢凌厲,克羅埃西亞一直沒把握機會,直到下半場第67分鐘,克羅埃西亞終於反撲,禁區外的維沙積高,高吊給禁區的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大腳一踢,終於把比數扳平,這一球傳得妙踢得巧,看得克國球迷熱血沸騰。

格子軍團延續氣勢,在比賽第108分鐘,曼祖基奇(Mario Mandžukić)踢進致勝球,克羅埃西亞最後以2比1,擊退英格蘭晉級決賽,克俄大戰,克羅埃西亞對陣主場俄羅斯,這一場踢得意外艱辛,雙方二度踢平,進入緊張的PK戰,不過兩隊鬥志都相當高昂,拚到最後一刻,克羅埃西亞最後以4比3勝出。克羅埃西亞能在本屆世足賽一路過關斬將,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功勞不小,他在球場上條理清晰,能夠精準攔截,攻守能力可圈可點,更有驚人的爆發力和充沛的體力,對陣俄羅斯的時候,莫德里奇(Luka Modrić)雖然沒有進球紀錄,但是他在這場比賽,完成了102次傳球,成功率高達87%,榮獲世界盃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

他創造10次關鍵傳球,製造4次得分機會3次射門,再次當選單場最佳球員,身為格子軍團的大腦,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在決賽的表現備受關注,除了隊長英勇善戰,門將蘇巴希奇(Danijel Subašić)在對上丹麥一戰,展現神奇的擋球攻力,3度撲掉12碼球,追平世界盃記錄,被封為護國門將,八強對俄羅斯又帶傷在PK賽擋下第4球,成為史上第3位,擋下4球的門將,克羅埃西亞可說是本屆最驚奇的黑馬,創下4強年紀最老,世界排名最低,人口數最少,晉級最艱辛的記錄,冠軍賽將上演克羅埃西亞大戰法國,格子軍團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本文經華視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