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季軍賽將在14日登場,歐洲紅魔比利時將對上英格蘭,回顧比利時在16強賽一度被日本隊踢得有點措手不及,還是穩住陣腳逆轉,8強對上巴西也打出了一場漂亮的反擊戰。可惜四強戰對法國,場中大將阿紮爾(Eden Michael Hazard)、盧卡庫(Romelu Lukaku)、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被守死,輸掉比賽,這回又將再度對上英格蘭重演32強賽戲碼,知己知彼的賽事,能不能踢出新花樣,球迷相當期待!

紅色球衣的歐洲紅魔比利時對上法國,雙方進攻,火力相當兇猛,雖然互有攻防,但上半場都沒進球,一直到下半場51分鐘,法國隊靠著UMTITI頭槌破網,就是這一球,讓比利時無緣冠軍賽,14日將和英格蘭進行季軍賽,回顧比利時從小組賽到現在的表現。

16強賽,對上藍武士日本隊,比利時賽前被看好能輕鬆過關,沒想到日本讓大家跌破眼鏡,下半場第48分鐘,日本隊原口元氣起腳破門,藍武士1比0領先。4分鐘後,日本隊乾貴士無人盯防,禁區外果斷起腳,藍武士再下一城,2球落後的比利時陷入巨大危機開始反攻。

比利時把握角球機會,後衛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的這記頭槌擺渡,似傳似射幸運地吊進球門。5分鐘後,阿紮爾(Eden Michael Hazard)在禁區左路傳中,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頭槌破門,扳平比數。傷停補時,比利時右路傳中,查德利踢進絕殺球,歐洲紅魔3比2逆轉晉級,八強戰,比利時遭遇黃色球衣巴西隊,開賽第13分鐘,局勢就出現變化。

比利時開出角球,巴西的費南迪尼奧(Fernandinho)想頭錘解圍,沒想到自擺烏龍,把球頂進自家大門,比利時先馳得點。第31分鐘,盧卡庫(Romelu Lukaku)在中場接到隊友傳球,一路帶球突破大約30碼,斜傳給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在禁區外放冷箭,起右腳遠射,皮球往球門死角飛去,巴西門將來不及撲救,讓比利時就以2球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第76分鐘,巴西中場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 Correia)一個精彩的挑傳,奧古斯托(Renato Augusto)插入禁區頭錘,終於攻破比利時大門,即使森巴軍團扳回一球,比利時還是以2比1取得勝利。

時隔32年,比利時再度殺入世界杯四強,場中大將阿扎爾在5場比賽2助攻2進球,功不可沒,王牌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身強體壯、速度飛快,已經踢進4球,帶球突破能力強,也可在禁區發揮支點作用,策應中場插上的隊友。另一名中場大將德布勞內,可是比利時真正的中場大腦,傳球視野廣闊,分球能力出色,是組織多數進攻的發動機。

後防線上,除了有定海神針孔帕尼(Vincent Kompany),26歲的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人高手長反應快,對上進攻能力強的巴西,多次撲出險球,也讓比利時一路晉級,雖然無緣冠軍戰,但幾場比賽都有精彩表現,落後日本2球,到上演絕殺大逆轉,對上巴西也打出精彩反擊。比利時攻守均衡,這回再度對上英格蘭,重演32強賽戲碼、能不能踢出漂亮一仗,都讓球迷相當期待。

 

本文獲得華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