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因文大宿舍「大群館」違規使用捲入紛爭,「大群館」遭北市府都發局認定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又昱公司確定與文大朝解約方向走。文大學務長方元沂今(13)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應該最快下週就會安排解約,對於北市府提出士北科專案宅供文大學生住宿,方元沂則表示,由於還有包括當地環境、通勤等細節要了解,會持續與市府聯繫,一切以保障學生權益為重點。

北市府都發局下午邀請教育部及北市26所大專院校研商協助學生宿舍需求議題,會前方元沂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文大宿舍大群館被認定違規後續處理做出說明。

方元沂表示,文大校方針對大群館與又昱公司應該最快下週就會安排解約。校方目前先安置大群館學生,將學生安置到現有宿舍裡;再來希望包括北市府、教育部幫忙,對於所有有需要住宿的學生都能夠照顧到。

至於文大缺少大群館後,是否會排擠其他住宿生權益?方元沂指出,因為最近有傳出很多解決辦法,一切還是希望朝照顧學生權益來走,也期盼能在開學前做個盤整,再跟學生宣布。

對於北市府提出士北科專案宅部分當作學生宿舍使用,方元沂則強調,這部分還有很多細節要繼續了解,譬如當地環境、通勤問題等,都是學生很關切的問題,今天會跟北市府有更密切聯繫,以照顧學生需求為主。

方元沂說明,目前大群館可提供約420床位,現有住宿生約235位,目前先解決235位學生的住宿問題,但長期來講,宿舍短缺是結構性問題,希望政府能一起來幫學校找出解決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下午與教育部、北市26所大專院校召開會議,提出解決學生宿舍短缺方案。   圖 : 曾薏伃 / 攝

現場共26所大專院校代表出席。   圖 : 曾薏伃 / 攝

26所大專院校代表出席。   圖 : 曾薏伃 / 攝

北市府都發局今日下午召開會議,提出解決台北市大專院校學生宿舍短缺方案。   圖 : 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