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超過1900萬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日前有許多用戶更新至最新版iOS 8.9.0後,竟跳出「新版」得隱私權政策,且用戶必須「同意」才能繼續使用,但竟要使用者同意LINE為了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個人資訊,讓網友怒在PTT發文表示不滿。

對此,LINE解釋,更新隱私權政策目的是為了優化3個服務,首先是要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需要大量資料來研究防堵詐騙的策略;其次是改善、研究及開發服務,最後一個是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及切身相關廣告。

網友氣炸表示是被「變相綁架」,因為不按下同意就不能繼續使用,現在所有人不論是交友還是工作群組,都相當依賴LINE來進行溝通,造成許多人非常困擾,但被強迫按下同意後別擔心,只要跟著以下步驟設定,就能有限度的確保隱私,先打開LINE 操作畫面點選右上角的「齒輪」設定。

1.打開LINE點選其他,再點選右上角的「齒輪」設定

2. 接著點選「隱私設定」

3. 進入隱私設定之後請點選「提供使用資料」

4. 切換到提供使用者操作頁面之後請把「聊天室資訊」、「個人廣告」這兩個項目給取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