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農漁會系統陸續表態支持後,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3)日成立勞工後援會,這兩天因教育部長人事案顯得「失志」的立委管碧玲也親自到場,與六十幾位總工會理事長、幹部共同出席力挺。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勞工城市,如果沒有勞工朋友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高雄。他承諾會為勞工朋友的權益努力,積極招商並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為勞工朋友打造更安全、更安心的勞動環境。

管碧玲表示,陳其邁推動退休勞工的職災保險及勞動教育的相關修法,並整合初選時黨內同志的勞工政見,今天各總工會齊聚,證明他深獲勞工界的支持。陳其邁也承諾,未來會強化市府勞工自治委員會的功能,落實解決勞工的問題,捍衛勞動權益。

陳其邁表示,他為勞工朋友爭取到再受僱勞工參加職業災害保險,保障中高齡勞工的職場安全,並持續要求勞動部應儘速訂定勞動教育專法,落實從學校到職場,提供完善勞動教育體系。

陳其邁強調,勞工朋友辛苦打拼,就是希望能有安頓好生活,最好的勞動政策就是經濟政策,且要能提高勞工薪資。因此他承諾一定會扮演好「經濟市長」的角色,日前行政院已宣布橋頭科學園區正式啟動,他將積極招商引資,改善產業結構,並由國營事業擔任領頭羊,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陳其邁今天特別提出勞工政策,包括強化勞工自治委員會功能,納入國際移工代表,建置勞資雙方溝通平台;保障市府勞務委託人員合理薪資、建立多功能勞工服務園區、保存工業遺址設立勞工博物館、持續落實勞動法制教育深耕計畫,以及成立定期由副市長以上層級與「高雄市政府所轄機關工會總工會」的協商機制等,全面提升與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

高雄市各大勞工團體,包括高雄市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職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高雄都總工會、新高市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職業總工會、高雄市產職企業總工會、高雄市公務機關總工會、高雄市交通運輸總工會、機械總工會、高雄市石化業總工會等,各產業工會、職業工會紛紛主動加入表達支持。

此外,現場也有各企業工會如中鋼工會、台船工會、台灣石油工會、中華郵政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南區分公司分會、台電工會、台鐵工會高雄分會、台糖工會、自來水工會、港務工會聯合會、漢翔航空企業工會、唐榮不鏽鋼廠工會、高雄市企業工會聯誼會等,場面沸騰,陳其邁獲得勞工系統的普遍支持,也展現他在基層勞工的強大基礎。

陳其邁承諾一定會扮演好「經濟市長」的角色,日前行政院已宣布橋頭科學園區正式啟動,他將積極招商引資,改善產業結構,並由國營事業擔任領頭羊,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圖:陳其邁辦公室 / 提供

現場有高雄市各大勞工團體、企業工會,場面沸騰,陳其邁獲得勞工系統的普遍支持,也展現他在基層勞工的強大基礎。   圖:陳其邁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