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2)日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同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還稱呼蘇「未來的新北市長」,加上日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公開表態力挺蘇貞昌,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戰,是要大綠小綠聯合親民黨力量打藍營的侯友宜? 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感謝各方給他的溫暖,作為一個候選人,他會真心誠意努力爭取每一個力量的支持。 

蘇貞昌今天參加客家夏令營,不但一上台就先以流利的客家話向台下民眾打招呼,並細數他從省議員一路到行政院長,推動多項客語政策;他說「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本土的母語是最美麗的語言,大家不能忘記母親的語言怎麼說,同時也允諾當選新北市長後,他一定會提出好方法讓客家文化及語言被傳承,用心珍惜台灣多元文化的資產。 

對於昨天與李鴻鈞同台被外界解讀綠營可能會結合親民黨打藍營,蘇貞昌說「不是什麼這樣運作」,除了感謝各方給他溫暖,他強調作為一個候選人,要認真告訴選民說,他是要為大家做事,他也會努力爭取每一個力量的支持。 

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部份,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落後,蘇貞昌說,姚才剛開始被提名,所以還要努力;至於之後雙北是否會一起打選戰,蘇回應「黨的部分是黨中央有節奏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