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大雨,嘉義市地區除了少數路面積水外,未見災情,市長涂醒哲近日與多名里長聚會時,有里長建議市府做「涂醒哲青蛙裝公仔」,以宣揚政績,涂醒哲笑而不答,涂的幕僚則表示,他不是那種愛「封神」的人。

市府最近製作「不淹是今夏最真的流行」海報,到處張貼,展現治水績效,海報中有多張涂醒哲身穿青蛙裝的照片,雖然近日大雨之後,有網友貼出嘉義市某路段民眾騎機車濺水而過的畫面,但市府強調,那是「路面積水」,而且很快宣洩掉,不是「淹水」。

市府最近在各處公佈欄張貼治水有成的海報,強調市府展現執行力,「不淹是今夏最真的流行」,顯然對治水績效很有信心,甚且有里長建議市府設計「涂醒哲青蛙裝公仔」,製成鑰匙圈之類的宣導品,贈送民眾,以展現涂醒哲治水績效。

對此建議,涂醒哲哈哈大笑,說了一些客套話,未明確表達意願,他的幕僚則表示,涂行事風格屬於「默默耕耘」型,不是愛「封神」的人。

涂醒哲首度穿著青蛙裝亮相是在去年12月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上,當時曾引起騷動。涂醒哲表示,蔡英文總統說他不譁眾取寵,只會做事,他穿上青蛙裝出席記者會,是為了凸顯市府同仁在下水道清淤工作上的努力與成果。

去年12月,嘉義市長涂醒哲在就職三週年記者會上,首度穿著青蛙裝亮相,引起騷動。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政府最近到處張貼治水有成的海報。圖:讀者/提供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