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引發軒然大波,黨籍立委林為洲儘管被踢出局,仍希望據「民調」力爭,林為洲是否脫黨參選仍存在變數。林為洲今(13)天身穿印有KMT字樣的T恤親自拜會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兩人閉門面談15分鐘後接受媒體訪問,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勝選很重要,是大家共識,要朝這個目標去做。

年底新竹縣長選舉,民進黨提名客家事務部主任、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兒子鄭朝方,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宣布投入選戰,國民黨日前擇弱棄強,提名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出征,正式宣布林為洲出局,不過,林為洲仍堅持自做民調,脫黨參選的可能性仍存在變數。

林為洲上午拜會王金平,會後林為洲受訪時說,除了向王院長請益立院運作,也談到縣市首長選情,包括新竹縣。他說,國民黨勝選很重要,怎麼支持國民黨當選,順勢而為,新竹縣一定要守住。

王金平緩頰說,過去就過去了,回想這個幹什麼,「逆增上緣」,從逆境中為自己成長精進,未來的路變成坦途,這很重要。林為洲會談中也完全同意,讓他能順利,盡力來支持國民黨。

不過,林為洲強調,以國民黨勝選為最大目標,但他還是會再做另一次民調,到時候做最後評估,看如何讓國民黨確保在新竹縣的勝選,提出來給黨中央最後的參考,不論人選是誰。

此時,王金平接著說,「民調是一種參考」,國民黨機器尚未正式啟動,啟動後又是另外一回事,其他力量還未顯示出來,「現在民調不是說誰贏誰就當選」。林為洲則表示,當國民黨在參選人登記前啟動機器、組織動員的話,民調將會更精準,既然已經宣布月底要再做一次民調,講的話不能不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