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今(13)日中午在臉書發祭品文,說台中市長林佳龍如贏超過21萬票,請吃一萬份雞排。在30分鐘後林佳龍臉書親自回應「感謝江委員請吃雞排幫我拉票,我可以一起發嗎?」,對此網友也紛紛在臉書表示「江啟臣幫林佳龍催票?江啟臣是間諜嗎?」、「為了雞排,21萬選民拚了」、「除了雞排還可以再多發個珍奶」。

這篇祭品文的誕生,源自於日前一場《聯合報》對林佳龍所做的專訪。採訪中,林佳龍表示選戰節奏都在掌握中,本期待能在選戰中「高手過招」,但對手太好命,都不會提出市政願景,「Game is over」。他也對連任十分有信心,表示要像上次贏21萬票不是不可能。

對此,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表示,「霍夫曼的佳龍說,贏二十一萬票也不是不可能,耍狂嗎?林佳龍贏二十一萬票,我請一萬份博士雞排」,江啟臣更表示,「反正世界盃一開始也有人押北韓奪冠,佳龍也說過空汙是民眾太敏感,前瞻長照執行六都墊底、六都薪資倒數第一、幼托中心虐童頻傳,這樣能贏二十一萬票,我真的該請雞排。」祭品文發出30分鐘後,林佳龍臉書也公開回應,「感謝江委員承諾請吃雞排幫我拉票!更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努力,讓台中持續進步!」,還表示「這不是期約賄選吧?到時候可以一起陪發雞排嗎?」

網友多持看戲態度,紛紛吐槽「古有草船借箭,今有雞排賜票」、「以後可以預期的口號,為了雞排台中的朋友加油」,還有網友戲稱「盧秀燕現在應該心很累」、「盧表示拜託別這樣,難不成我要發花雕雞?」,網友還吐槽「江啟臣完全明白要跟誰合作下次才能選」、「他很聰明啊,盧落選他才有機會」。

 

對於江啟臣發祭品文,林佳龍臉書感謝江啟臣承諾請吃雞排幫忙拉票。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