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呼出「決戰中台灣」口號,試圖收復中部失土,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莊豐懋今(13)天上午到黨中央,與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共同召開記者會,直指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公器私用,「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還舉出台中市區公所利用官方粉絲專頁,攻擊盧秀燕與國民黨,要求林佳龍為行政不中立道歉。

洪孟楷表示,包括台中市中區、霧峰區公所粉絲專頁最近都有PO文,指盧秀燕版的反空污公投案,只「『減電不減煤』,你我家庭的用電都將受衝擊」,這些以人民納稅錢成立的區公所官方粉絲專頁,竟然可以攻擊盧秀燕並把國民黨的相關新聞做惡意批評。

此外,洪孟楷說,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粉絲專頁8日宣稱空污問題是前任市長留下來,林佳龍任內已有重大改善,不僅吹捧林佳龍不遺餘力,還要求大家一起為林佳龍推銷宣傳,令他質疑,區公所的粉絲專頁何時變成林佳龍自己歌功頌德、吹捧政績的工具?而且這些公務員已經涉嫌違反行政中立,「否因為選戰在即,林佳龍團隊要求這些市公所做選戰操作?」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同樣的貼文也出現在「龍友會粉絲團」,他懷疑同一套的內容放在區公所及「龍友會粉絲團」專頁,是同一套人馬的操作。他推測,林佳龍可能是因為盧秀燕最近民調趕上,所以急了,就把黑手伸入公務體系,破壞行政中立,「這就是以職務綁架公務員」,他要求林佳龍「把髒手拿開」,「公務員要勇敢說不」。

在場的蔣豐懋說,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直指林佳龍市府團隊及區公所已經違法。

他呼籲,台中市的公務員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向監察院檢舉告發不法政府,也不要再當林佳龍的網軍,林佳龍應該還給公務員基本尊嚴。

洪孟楷指控,「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還舉出台中市區公所利用官方粉絲專頁,攻擊盧秀燕與國民黨,要求林佳龍為行政不中立道歉。   圖: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指控,「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還舉出台中市區公所利用官方粉絲專頁,攻擊盧秀燕與國民黨,要求林佳龍為行政不中立道歉。   圖:洪孟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