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台北生活圈因瑪莉亞颱風破局,現在關於10日當天下午4時提早下班的「四點鐘之亂」也出現北北基各方互丟皮球的情況,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遇到問題就檢討,不管原始是誰提出來的,首長都要負責。對於外傳是柯P聯手林右昌防堵朱出來選總統,朱立倫表示,他不會這樣想,既然柯昨說他沒有出手,「那我們也不要出手,我們大家都把事情做好。」 

朱立倫說,北北基過去比較沒有這樣的經驗,以後是不是能夠這樣快速地決定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提前下班),他認為做一個檢討就好,強調「只要是市長做的決定,都要負起責任。」既然新北市也做了這樣的決定,不管原始是誰提出來的,首長都要負責。 

那「四點鐘之亂」到底是誰引起的?朱立倫說,現在這個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四點鐘的決定,是三個市共同宣布的,大家共同負責,他重申,做為新北市長,「我對新北市民負責。」 

對於近來民調結果不少民眾支持朱立倫出來選總統,媒體問朱會不會覺得柯文哲心機重,甚至有意聯手林右昌圍堵怕他出來選總統?朱立倫回應,他不會這樣想,強調每一位市長有他的考量,有他決定的依據,既然「柯市長昨天說他沒有出手,那我們也不要出手,我們大家都把事情做好。」 

至於之後會不會考慮2020再戰總統選舉,朱立倫表示,現在每天處理所有市政工作把它做好,尤其這幾天又有颱風,希望颱風不要來台灣,萬一來的話,先做好防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