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年後頻繁休市風波引發爭議,成為台北市議會上會期質詢焦點之一。不過,吳音寧今(13)日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表態不會再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僅出席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在法律層面看確實是可以不用備詢,但在政治上恐造成很大的風波,「所以,我們又有炸彈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新南向高峰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音寧不願再進議會備詢,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回應,因為吳不是官股董事,加上北市府佔股又沒超過50%,「坦白講這樣做合乎規定,如果市府有投資的公司都可以把總經理找來議會,那他們也可以叫富邦總經理叫來」。

然而,柯文哲也直言,吳音寧這麼做,也許在法律層面可行,但在政治上會造成很大風波,「所以,我們又有炸彈了」,議員沒辦法整她就改成整他們,所以他也覺得很頭痛,依照法律她是可以不用來,「可是政治上就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媒體追問,所以變成柯要幫吳音寧承擔砲火?柯文哲說,議員一定會罵的,但她確實依法可以不來,但就變成會讓他們大家很痛苦。所以柯希望吳能列席?柯P表示,「面對問題還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有時候還是要經得起考驗最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