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部會首長人事異動共有7位,是賴清德自上任以來最大幅度的改組,其中,熟稔選戰、政治敏感度高的發言人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而新任行政院發言人則由民進黨發言人兼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擔任。Kolas Yotaka表示,自己將會有新的工作,但還是會做為溝通的橋梁跟人民站在一起,台灣加油。

Kolas Yotaka昨晚在臉書專頁針對內閣人事異動進行回應,Kolas Yotaka表示,「接到賴院長電話才得知公布新人事的消息,昨日一整天都在花蓮進行活動,對於大家的恭喜表示感謝」,她也不忘感謝族人,「族人牽手圍舞鼓勵我,我即將會有新的工作,但還是會跟人民站在一起,作為溝通的橋梁」。

文末,她高呼「台灣加油」,以保護阿美族文化為己任的她也不忘以母語勉勵,「Ar’ay hanaku ku pa’icelen namu. Sa’icelen aku a matayal!」。網友也紛紛祝賀回應「相信你會為台灣的多元族群發言,尤其是能從原住民的立場,南島語族發源地的立場!」「突破多元政黨政治的文化藩籬,適才適用,委員的一小步是全台原民的一大步~~恭喜!」「相信妳能始終如一為原民爭取權利,漢人主觀的意識型態真的該從這個社會拔除。」

 

Kolas Yotaka昨(12)晚在臉書專頁針對內閣人事異動進行回應,對於大家的恭喜表示感謝。   圖:翻攝Kolas Yota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