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陪老公川普(Donald Trump)訪問英國,雖然面臨英國民眾示威抗議,不過梅蘭妮亞一襲「馬克爾式」的俐落洋裝,頓時收服英國民眾的心,不管是不是巧合,梅蘭妮亞的時尚外交,已經成功了一半。

《浮華世界》(VANITY FAIR)報導,梅蘭妮亞首次到英國正式訪問,身穿羅蘭·穆雷(Roland Mouret)設計的米色洋裝,剪裁俐落,還繫上1條細的紅色皮帶,該洋裝售價為1365美元,這有可能是時尚外交。

無論是不是英國人,猛然都以為看到了梅根──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因為梅根上個月中陪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時,也是身著白色俐落洋裝,腰繫黑色細皮帶。乾淨的輪廓、合理的裙擺與奢華級的單一顏色,俐落的打扮幾乎是梅根的招牌穿著。

報導指出,從上個月梅蘭妮亞穿了1件背後印有「我真的不在乎」(I REALY DON’T CARE, DO U)文字的軍綠色大衣,去探訪非法移民兒童時,美國人就開始注意她的穿著,無論川普是否有意藉第一夫人打出時尚牌,這件洋裝無疑已經打動英國人民的心。

其實梅蘭妮亞此次訪問歐洲,也是頻頻令歐洲人驚豔。在訪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時,她與法國第一夫人碧姬.托涅(Brigitte Trogneux)一同出席活動時,一襲藍色剪裁合宜洋裝,配合高人一等的身材,硬把時尚的碧姬比了下去;而在出席英國首相梅伊安排的晚宴時,黃色飄逸洋裝搭配川普的燕尾服,被外界視為「美女與野獸」的組合。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起)陪同丈夫川普訪問英國,黃色飄逸洋裝搏得「美女與野獸」的評語。   圖:翻攝川普IG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馬克爾(右二)上個月陪同英國女王(左二)出席活動,穿著剪裁合宜的洋裝,是她一貫的喜好打扮。   圖:翻攝英國王室臉書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右四)的時尚穿著,硬是把法國第一夫人碧姬.托涅(右三)比了下去。   圖:翻攝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