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農會將於7月14、15日在三峽老街、祖師廟與長福橋舉辦「峽旅食尚─2018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展售會」,展售三峽綠竹筍、茶葉、蜂蜜等在地優質農特產品,發表「碧螺春」茶葉製成的細麵,另有茶點試吃、響竹童玩DIY,以及精彩的舞台表演、廚師料理秀。

新北市府農業局與三峽農會今 (12)日舉辦記者會,由農會附幼小朋友表演活潑的舞蹈,並安排名廚阿龍師現場製作添加松露的碧螺春茶葉細麵,邀藝人劉福助代言,現場相當熱鬧。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三峽區農會是全台灣第一座農會,至今已逾百年的歷史,但老農會有新思維,積極配合市府推動安全又安心的農業,努力輔導安全農法的種植方式,提升三峽農產品的價值,並創造農業新商機。例如新北綠竹筍年產1萬3千噸,三峽就佔4千噸,農會還成立育能工廠延長綠竹筍保存期,就是三峽綠竹筍量多質佳且技術持續進步的證明。

三峽農會理事長林文良說,三峽氣候溫暖、空氣濕潤涼爽且雨量均勻,土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孕育出各項農產品,包括茶、綠竹筍及蜂蜜,都深受各界認同好評。全台特有的茶樹-青心柑仔,完全不噴灑農藥的種植方式,讓小綠葉蟬能夠吸吮茶嫩葉,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品嚐起來有淡淡的自然果香及蜜香;「碧螺春」葉型細長,外觀呈螺旋狀,並帶白色毫毛,有別於外來茶,具淡淡的綠豆清香。

此外,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肉質白嫩、甘甜美味,有媲美水梨的「梨仔筍」美名,全台唯一有機綠竹筍產銷班就在三峽。新北市唯一的蜂蜜產銷班也在三峽,雖然產量不多,但品質優良,曾擊敗其他養蜂大縣,獲得全國國產蜂蜜評鑑的特等及頭等獎項。

農業局表示,這次展售會以「峽旅食尚」為活動主題,活動到下午5時止,會場除了有蜜香紅茶、碧螺春、綠竹筍、蜂蜜等各種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外,還安排許多舞台表演、廚師料理秀,茶點試吃及 DIY體驗,消費還可以摸彩抽大獎等好康活動。

名廚阿龍師現場製作添加松露的碧螺春茶葉細麵,讓代言藝人劉福助不禁食指大動。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府農業局與三峽農會舉辦「峽旅食尚」記者會,由農會附幼小朋友表演活潑的舞蹈。    圖:王峻昌/攝

三峽農會以碧螺春茶葉研發出細麵,是新發表的產品。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