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政今 (12)日發表改版的「當我們老在一起」LINE@機器人,除了彙整所有銀髮福利政策,新增多樣化的圖示引導、顯示更完整資訊、加入定位導航功能,還結合民俗趣味的農民曆查詢和線上求籤,貼近長者生活,讓長者查詢資訊更清楚、更智慧、更便利地掌握全方位銀髮服務。

市府新聞局上午舉辦記者會,市長朱立倫表示,「當我們老在一起」整合新北市所有銀髮措施,去年10月推出LINE@線上群組第一版,已有超過8萬多名的長輩加入群組共同響應,不像其他城市使用率低,甚至僅幾千人;這次改版後,頁面新增多元的圖示引導,讓長者更容易操作,可以輕鬆的在上面搜尋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的地點訊息,連結長輩的生活圈,讓LINE@成為長輩更加友善的智慧群組。

他說,前幾天遠赴新加坡參與「世界城市高峰會議」,向各國分享新北的高齡政策,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免費老花眼鏡、動健康等各項長者福利政策的成果,讓其他城市印象深刻。新北市是科技城市,許多長者也會利用新科技產品,例如動健康APP數十萬的使用人次,這次LINE@機器人的改版,希望能夠建立更友善長輩的社群環境,讓新北長者享有更便利的生活。

記者會中,朱立倫也與長輩一起體驗改版新增的「民俗趣味」功能,長者可以利用線上求籤功能,選擇板橋慈惠宮、蘆洲湧蓮寺或靈鷲山無生道場,即時詢問神明的意見。LINE@群組中也首度加入農民曆查詢功能,滿足並貼近長輩的生活,希望吸引更多長輩一起參與。

新聞局說,「當我們老在一起」希望提供更智慧的服務來貼近長者需求,彙整所有福利服務成立單一入口網站,從醫療保健、友善環境、醫療照護及生活樂趣等,更首推長者專屬的LINE@機器人,讓長者一支手機在手,打開LINE就可以掌握新北銀髮服務大小事。這次機器人的優化改版,增加多元圖示引導,減少長者打字輸入的程序,一指點擊就能獲得資訊,另結合定位導航功能,方便搜尋自己附近的老人共餐點與銀髮俱樂部,外出參加活動更方便。

新聞局表示,即日起邀長輩加入LINE@好友,體驗「線上求籤」功能,只要完成求籤並獲得籤詩,依活動辦法流程填寫資料,就可抽知名品牌按摩器及「當我們老在一起」拐杖傘等多重好禮,還不定期贈送長輩演唱會或活動門票等好康。詳情請點LINE搜尋「新北市政府─當我們老在一起」 (LINE ID:@nolkk)。

新北市府政發表改版的「當我們老在一起」LINE@機器人,彙整所有銀髮福利政策,新增多樣化的圖示引導、定位導航功能、農民曆查詢和線上求籤。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