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航空CA106從香港飛往遼寧大連的航班10日在飛行途中發生機艙失壓飛機從1萬米高空急降,機艙的氧氣面罩全數掉下,引起乘客恐慌,疑似是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內吸菸,誤將兩個組件關掉,所幸無人受傷。

國航CA106航班10日晚上6點58分從香港起飛,在行經廣州時突然機艙失壓,從1萬米高空下降至3千米,機組人員警急釋放機艙內的氧氣面罩。下降至安全高度後,才發現是誤關兩個組件,隨後飛機再爬升回7千5百米,並在晚上10點31分平安降落在大連機場。

機上乘客受訪時表示,當時氧氣面罩脫落,飛機的空調也沒有了,機艙的溫度不停升高;疑似就是因為機組人員駕駛艙內吸菸,要關掉循環風扇,卻誤關成其他組件,才會引起機艙失壓。所幸機上153名旅客、9明機組成員無人受傷,飛機也無受損。

國航對外表示將對此事件進行零容忍態度調查並處分相關人員;中國民航東北區管理局也已成立小組介入調查。

下降至安全高度後,才發現是誤關兩個組件,隨後飛機再爬升回7千5百米,並在晚上10點31分平安降落在大連機場。   圖:截取自ju-litai微博

國航對外表示將對此事件進行零容忍態度調查並處分相關人員;中國民航東北區管理局也已成立小組介入調查。   圖:截取自中國民航東北區管理局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