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起訴,求處重刑;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2)日主動為馬英九喊冤,直指檢方很多講法是羅織的,並指「民眾的不滿心情不言可喻」。

朱立倫今早到三重區參加「實物分享扶您一把」新北市實物銀行法扶分行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他「網路媒體民調針對2020總統大選,有針對您跟馬英九、蔡英文做比較,您跟馬英九勝過蔡英文的民調都超過兩倍,那您怎麼看?」朱立倫不直接回答民調,卻主動提及馬遭起訴,明白聲援馬英九。

他說,第一個,就他的工作,他把市政工作做好,沒有考慮任何的事情;第二個,目前對國民黨來講,唯一的考量是2018年年底的選舉,全力以赴爭取勝選;第三,對於這兩天馬前總統遭到起訴,他覺得對很多民眾來講,第一很確定的馬前總統沒有拿任何一塊錢,不當的任何一塊錢進個人的口袋,第二個很多的講法其實是羅織的,用羅織的方式在21世紀的今天,他認為民眾的不滿心情不言可喻。

媒體另問朱,有關行政院說地方政府應該要訂托育津貼落日條款之事。朱立倫說,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是以成立公托中心為主,現在成立公托的家數幾乎是全國的一半,這樣的政策,新北會持續的進行;新北不是以補貼為主,至於新北的公共托育聯盟也會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