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90年前的初稿插畫近日以天價43萬英鎊賣出,創下歷年來拍賣圖書插畫的成交紀錄,比上次1970年拍賣價格1700英鎊,足足翻升了250倍以上。

「小熊維尼」由英國兒童作家米恩(A.A.Milne)創作,米恩的專用插畫師薛佛德(E.H. Shephard)在1926年畫出1幅名為《百畝林地圖》(The Hundred Acre Wood Map)的插畫,畫中是幅森林地圖,還標出「我的房子」(MY HOUSE)、「小熊維尼的房子」(POOH BEARS HOUSE)森林、河流、野餐地點等,非常精細,是「小熊維尼」故事發生的場景。

據了解,這幅插畫手稿上次拍賣在1970年間,當時拍賣價為1700英鎊,而40年期間,這幅畫不曾公開曝光過,直到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在10日拍賣。

BBC報導,除了《百畝林地圖》拍得43萬英鎊天價外,另外還有4幅「小熊維尼」的插畫一同拍賣,共拍出91萬7500英鎊。不過蘇富比並沒有透露買主的任何資料。

「小熊維尼」手稿插畫之一的《百畝林地圖》拍出43萬英鎊,創下插畫拍賣成交紀錄。   圖:翻攝蘇富比拍賣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