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立委,昨(11)日續於永安、阿蓮、田寮辦傾聽之旅,展現一貫高人氣,場場逾五百人湧入,鄉親高喊凍蒜聲不斷。陳其邁表示,將結合便捷交通、大力發展農漁業、觀光,加上未來的橋頭科學園區,與路科、南科串聯成南部科技走廊,打造科技、觀光、宜居的生活圈。

陳其邁於田寮、阿蓮場表示,月世界是CNN評鑑最有趣、富特色的國際地景公園,他要在四年內把月世界打造成國際最具特色的觀光聖地及農特產展示區。也要與農會及產銷班合作,全力拚外銷,讓阿蓮出名的番茄、芭樂、棗子,行銷到世界高端市場。

陳其邁強調,行政院已承諾啟動橋頭科學園區計畫,他日前與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市府前往橋頭會勘,預計將為高雄帶來超過六千億產值及三萬個優質就業機會。他進一步指出,北高雄還有許多重大建設正在進行中,他希望加速捷運紅線延伸線完工,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同意從湖內再延伸到台南。他同時爭取台南高鐵站的高鐵橋下道路(台39),從阿蓮向南延伸。透過捷運延伸和及完整路網串連南科、路科、本洲工業園區、楠梓加工區,創造半導體科技業的群聚效應。

永安的石斑魚及養殖漁業馳名全國,立委邱志偉肯定陳其邁和他共同在立法院推漁業保險,讓所有漁民獲得更好保障,陳其邁承諾,除了永安滯洪池,也會督促北溝排水工程進度,徹底解決永安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針對興達電廠影響,他會要求台電比照林園模式提供補助健康風險評估。他也會加速長照據點的建立,希望四年內長照據點翻倍,目標超過500個。

與會者包括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立委邱議瑩、邱志偉、市議員張文瑞、陳明澤、高閔琳、陳政聞、翁瑞珠、市議員參選人黃明太、黃秋媖、前國大代表朱銅樹、前立委余玲雅、永安區前鄉長蘇益生、永安漁會總幹事黃鶯、漁會常務監事黃世祿、阿蓮區農會理事長陳進成、總幹事張啟風、常務監事黃世昌、田寮區農會理事長丁憲董、總幹事鄭瑞德、常務監事李俊毅等。市政顧問、當地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宮廟主委等皆出席力挺。永安區里長更全數出席,陳其邁一一細數里長名字,感性也感謝鄉親牽成,一定會為高雄全力以赴。

陳其邁於田寮、阿蓮場表示,月世界是CNN評鑑最有趣、富特色的國際地景公園,他要在四年內把月世界打造成國際最具特色的觀光聖地及農特產展示區。   圖:陳其邁辦公室 / 提供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立委,今天前往永安、阿蓮、田寮辦傾聽之旅,展現一貫高人氣,場場逾五百人湧入,鄉親高喊凍蒜聲不斷。   圖:陳其邁辦公室 / 提供

陳其邁立委,今天前往永安、阿蓮、田寮辦傾聽之旅,展現一貫高人氣。   圖:陳其邁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