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中電競節」系列活動將於8月1日至5日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台中城市盃《傳說對決》賽事,即日起至7月18日下午6時止免費報名,隊伍以128隊為限,總獎金達50萬元。

今年市府與台中市體育總會成立的「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共同舉辦首屆「台中城市盃」電競賽,逐步培養台中在地的電競選手,並推廣成為民眾的休閒活動;比賽消息於日前公布後,受到許多喜愛電競的民眾熱烈期待。

新聞局說明,這次賽事分為預賽線上賽及線下賽兩階段,線上賽為預賽,自7月21日13時開始,將所有隊伍隨機分組,並以分組單淘汰方式進行,每組取前8名晉級32強決賽。

進入32強的決賽隊伍,將於8月2日至3日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3樓進行線下賽,決賽第一日先進行四組分組單淘汰賽,每組取前2名晉級8強賽、第二日將進行八強賽並一路進行至總決賽。

新聞局指出,近年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台中市積極扶植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遊戲Games)產業發展,除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扎根人才培養,要從政策面、教育面、產業面齊頭並進,要做電競選手們的堅強後盾。

而日前台中市體育總會成立「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將培養完善的電競教育師資,協助選手與產業因應遊戲環境的快速變遷,透過這次共同舉辦第一屆台中「城市盃」電競賽,逐步打造屬於台中的「電競節」品牌,報名隊伍上限為128隊,數量達上限將關閉報名,請至活動網站( http://bit.ly/2mbussl )填寫申請。

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2018台中電競節」即將於8月1日起一連五天於台中洲際迷你蛋登場。   圖:TES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