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第二階段行經人口稠密的美術館路、大順路段,引發沿線居民反彈,高市府今 (11) 日宣布針對美術館路段變更5處設計,並在1個月內復工,至於大順路段,明年才施工,年底前則提出因應方案,市府同時製作「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影片」及「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懶人包」,加強溝通。 

高雄副市長史哲表示,目前針對輕軌美術館段全力趕工,為讓民眾安心,輕軌路經的美術館周邊建設將採納民眾意見,兼顧用路人、居民、私人運具及綠色運具權益下,將美術館路北移、馬卡道西移、北馬卡道西移接合翠華路,使內惟舊部落成為美術館第一排,並增設C21A輕軌車站,輕軌路線及原車行、人行動線共存,且不影響既有小葉欖仁。 

史哲說,市府以5大放心方案解決各方訴求,在持續溝通宣導下,市府也宣布美術館地區的輕軌工程1個月內復工,而馬卡道改道工程也即將啟動。至於大順路段工程相關的工序及交通配置方案,將在年底前提出,並向市民報告。

他表示,輕軌大順路既有空間能改變的部份較小,市府著重於工程順序及減少交通衝擊的方案,讓市民知道工期、並減少交通不便性,及搭配大眾運輸的方案。

史哲強調,大眾運輸輕軌並非跟私人運具搶道,而是車輛要禮讓行人的運具、綠色共享的運具,市府會考量行人、私人運具、居民的各方訴求下調整,降低對原有車行人行及綠地的空間衝擊。

「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懶人包

https://goo.gl/ACSdmF

 「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影片

 

 

高市府針對輕軌美術館路段變更5處設計,製作「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影片」及輕軌建設五大放心方案懶人包」,加強溝通,希望消除沿線民眾疑慮。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