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美術館周遭路段工程延宕多月,高雄市政府今開記者會提出輕軌北移等五大改善方案,盼減少對民眾的疑慮,而代理高雄市長許立明在臉書上表示,將廣納民眾意見妥善處理。先前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喊出上任會讓輕軌暫時停工政見,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將會繼續輕軌的建設,其他的等韓國瑜選上再說。

許立明在臉書上指出,推動環狀輕軌二階工程順利進行,是他就任代理市長後首要面臨及處理的重大任務,在5月14日便公開在市議會立下承諾,在不違反政策目標、不報行政院變更主要計劃的前提下,聽取廣納民眾意見妥善處理。

許立明強調,在兩個月之內,市府提出輕軌美術館路5大放心方案採納居民意見調整,他堅持輕軌建設不會停止,推動高雄大眾運輸、綠色運具的施政價值不會改變,而且輕軌工程會在1個月內盡速復工。

韓國瑜不以為然下午發出新聞稿,稱「錯誤的決策比貪汙還可怕」,高雄市府花費上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如今即將完工,而二期輕軌在高雄市府的堅持下也仍繼續施工,他認為不應該倉促下決定,呼籲立即暫時停工,經過討論後再決定何去何從。 

韓國瑜現競選政見中,直指輕軌的疏運未符效益,甚至可能導致交通阻塞,引起眾人非議,其稱上任會先下令高雄輕軌全面停工,廣徵民意再決定是否繼續工程。對此,高市府副市長史哲回應,高雄輕軌工程會持續進行,且視民意而動,將會適時的修正,而其他的等他韓國瑜選上再說。

許立明在臉書上指出,推動環狀輕軌二階工程順利進行,是他就任代理市長後首要面臨及處理的重大任務。   圖:翻攝自許立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