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月質疑聖經教導並辱罵上帝愚蠢,引起許多教會及信徒抨擊,經常語出驚人的他昨晚在一場與宗教界人士的私人餐會上,誠摯的向上帝道歉

杜特蒂6月22日在家鄉納卯市出席一場會議時,形容上帝「愚蠢」並抨擊聖經裏有關原罪的教義以及亞當、夏娃的故事,甚至引起教會抨擊及民眾議論。

菲律賓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今天在臉書頁上發布了一段5分15秒的影片,杜特蒂在影片中誠摯地向上帝道歉。

他說:「如果我們的上帝是同一位,那我就說聲對不起。就是這樣,上帝,對不起。如果上帝一詞是民眾對造物主的通稱,那麼這位上帝就是良善的。」截至中午,影片觀看次數已經破十萬。

杜特蒂在也在影片中說明,他所不悅的是一些個人或團體假上帝之名攻擊政府。他把這些人信奉的上帝與自己的上帝做區隔,強調自己的上帝是「良善的」。

一直有著強硬形象的杜特蒂,拒絕向上帝以外的人低頭。早在競選時期,杜特蒂就曾抨擊過天主教教會。菲國媒體分析,這可能與成長環境及家庭背景很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