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台北生活圈」這次因瑪莉亞颱風破局,基隆市長林右昌更在臉書貼文暗酸新北因為市長朱立倫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此話一出,立即引來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以「颱風價口水多過雨水」為題,指出林右昌過去也常常是颱風期間不在國內,強調新北放假是因為專業考量,籲林右昌不要政治操作。 

葉元之表示,林右昌酸朱立倫是出國怕被罵才放假,但其實根據過去經驗,颱風來襲時,林右昌也常常不在國內。他指出,林右昌前年去歐洲、去年去蒙古,都遇到颱風來襲。「現在大家才知道,原來基隆當時放颱風假,都是因為林右昌出國怕被罵才放。」 

葉元之說,新北市今(11)日放颱風假,是因為根據氣象局資料,平均風力達七級,「是專意考量。」並指出,昨(10)日下午4時只有基隆達標,台北新北未達標,基於北北基生活圈,台北新北也放假。 

葉元之強調,今天新北達標,台北基隆不顧生活圈概念,不放假,他尊重。「但請勿政治操作,颱風走了,北北基口水與雨水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