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要幹嘛?昨 (11) 日,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小編再度發揮創意,表示「颱風天,在家看國寶最安全」,更以古畫搭配幽默搞笑的文字,寫實又逗趣的表達颱風天民眾的心情,更呼籲大家「禁叫外送」、「加強穩固門窗」。貼文一出,各路網友紛紛技癢,跟上這波改圖潮,小編也搞笑回應網友們的留言,整串貼文笑點不斷,令人捧腹。

故宮精品粉絲頁的小編先是認真宣布「北部院區四點後閉館」,隨後發揮精湛搞笑功力,用四仙拱壽圖貼切傳達民眾面對昨日突如其來颱風假的心情。風大雨大,也為交通增添不少危險,小編也沒忘記辛苦的外送人員,用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改圖要大家別為難外送人員,颱風天「禁叫外送」。

另外,小編也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同樣以清明上河圖改出「加強穩固門窗」、「不要放風箏」等防颱守則,戳爆網友們的笑點。

技癢的網友隨即改圖回敬故宮小編,拿出經典颱風天泛舟梗改圖,要大家颱風天「不要泛舟」,小編則改圖橄欖核舟回敬「要載你嗎」,笑翻網友,也在颱風天為故宮粉絲們帶來樂趣。

圖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局部,故宮小編搭配「禁叫外送」字樣。   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

圖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局部,故宮小編搭配「加強穩固門窗」字樣。   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

圖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局部,故宮小編搭配「不要放風箏」字樣。   圖:翻攝自故宮精品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