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號颱風瑪莉亞襲台,儘管規模已下修成中颱,但大雨強風仍然帶來諸多不便。經過昨(10)日一夜橫掃,全台各地傳出停電消息,北台灣地區數段道路則有路樹倒塌情況,也有民眾因天雨路滑而發生交通意外,所幸當事人均僅受輕傷。不幸的是,新北市一男子在住家不慎失足墜樓,送醫後不治。中央氣象局今(11)日表示,若颱風速度和路徑不變,台灣本島最快在中午前後就會脫離暴風圈。

交通方面,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3段與景新街口和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都有路樹因強風倒塌,波及一旁的機車,羅斯福路倒塌路樹為15公尺老樹,倒塌時更是砸歪一旁的號誌燈。相關局處獲報後已經前往移除路樹,三起事件無人受傷。昨日9點松山區則有樹枝遭強風吹斷,壓傷一名女子。

昨日約8點時,新北市發生機車打滑意外,一46歲摩托車騎士載著女兒行經華江抽水站附近,疑似因強風導致重心不穩跌倒;母親意識清楚,但女兒意識模糊,緊急送醫。深夜11時左右,大安區建國高架匝道口則有一起小客車翻覆意外,幸駕駛意識清楚,自行脫困,也向到場警方表示沒有受傷,不需送醫。

今日凌晨,新北市瑞芳區一年約60歲的男子至住家2樓查看門窗時,不慎失足摔到1樓,頭部受傷,送醫後宣告不治。

全台各地昨晚陸續傳出停電消息;根據台電天然災害停復電查詢顯示,停電戶數為桃園市最多,共9362戶停電,也已經安排搶修。台電昨日表示,會針對線路設備弱點區域加強巡視,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會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第二順位則為一般用戶。搶修進度也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台電也呼籲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多多體諒。

目前台電人員仍在冒雨搶修。台電呼籲民眾切勿自行撿拾斷裂電線,以免遭受電擊,搶修進度也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請民眾多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