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年底百里侯選舉,國民黨將再次發揮「組織戰」能量,陸續在各地舉辦造勢大會,在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敦促下,原本行管會將於今(11)日中常會提案,「行動中常會」將於7月25日正式展開,接連舉辦10場,而首戰選定台中市,國民黨也呼出「固守新北,決戰中台灣」口號,深具指標性,第二場則敲定先前引起不少紛擾的新竹縣。不過,因應颱風來襲,將延至下週才能定案。

向來擅長運作組織動員的國民黨,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早在今年初起,就陸續舉辦全國小組長受贈儀式,後來又召開輔選會報,而今年4月也定調傳統的「固本會報」轉型為較輕鬆的「茶湯會」、「米粉會」,最後衝刺階段,則是由侯選人成立競選總部的造勢大會,將把各股氣勢衝往最高峰。

至於機動性較高的「行動中常會」,國民黨已敲定首戰來到台中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年底選舉,除了固守雙北外,由於代表黨參選的立委盧秀燕,與對手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雙方民調不分軒輊,希望藉此拉抬盧的選情,「決戰中台灣」極具象徵、指標性意義。他也提到,隔週三(8月1日)行動中常會將前往新竹縣舉辦。

詢及行動中常會安排各縣市先後順序的評估標準,洪孟楷指出,不僅是可望綠地變藍天的縣市,還包括艱困選區,都是行動中常會所到之處,另外也要考量地方人士各自行程規劃。

媒體提問,第二場選在新竹縣,是因為想盡快平息先前擇弱棄強的提名所造成的紛擾嗎?輔選人士說,新竹縣長為國民黨最後一個提名的縣市,也影響到議員與鄉鎮長的提名,希望藉此展現黨中央的決心。

此外,黨務人士補充,第三場將鎖定雲嘉地區,由於黨中央坐落於台北市,因此台北市無須安排,高雄市選情在參選人韓國瑜帶領下,棄是有提升,目前暫定高雄市、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等地區,都可能是未來行動中常會落腳之處。

黨務人士指出,部分縣市由於與鄰近縣市組成共同生活圈,因此有可能聯合舉辦行動中常會活動,今年的行動中常會將接連舉辦10場,不過,819全代會前後,以及雙十國慶當週的行動中常會將取消。

至於行動中常會與會成員,洪孟楷說,通常是由黨主席率領副主席們、中常委、黨中央一級主管等人,下鄉聽取地方意見,當天的活動則由該區中常委、地方黨部共同籌備,同時邀請參選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