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仁祥里里長陳秀菁的女兒及孫女日前租用了微笑單車騎乘,卻因不明原因造成前輪鎖死,造成其中兩車騎士摔車頭破血流。市議員梁為超今(10)邀請市府交通局、Ubike 微笑公司代表、仁祥里陳秀菁里長及陳情人召開協調會,Ubike公司與傷者初步達成和解理賠共識,至於是何原因造成這次的意外,Ubike公司表示將會將車輛送廠檢驗釐清。 

陳秀菁說,女兒和孫女4個人7月8日租借4台Ubike騎乘,行經八德區大伙房20號前時,因為下坡路段需煞車減速,不料其中2台車前輪鎖死,造成車輛翻覆、人員受傷。 

市議員梁為超除要求交通局盡速查明事故發生原因,並請微笑單車公司對傷者從寬從優補償。同時建請主管機關交通局督促微笑單車公司針對本案發生事故之原因徹底檢討改進,避免以後類似事件再發生。

微笑單車公司代表今天除了向傷者致歉,也允諾會先給予傷者慰問金及醫療費用全額補償,等檢驗結果出來後再儘速辦理保險理賠。

交通局表示,會先查明是否車輛結構設計問題造成車頭鎖死,以釐清責任歸屬,若確定是車輛設計結構問題,交通局會要求微笑單車公司負完全責任。另外,本案將交由第三公證單位予以檢驗,儘速查明故障原因。

 

民眾租用ubike卻因不明原因車頭鎖死,結果騎士摔車受傷嚴重。   圖:梁為超議員服務處/提供